小学比邻机场,3分钟一趟飞机 老师"哑"学生"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比邻机场,3分钟一趟飞机 老师"哑"学生"聋"
2009年03月30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听不到,好吵的!”小学生如是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学生:飞机一过,根本听不到老师说什么

  校长:根据测评,这里噪音约为八十分贝

  举措:教室加装隔音窗和空调,但还没使用

  “上课时,就只能见到老师张着嘴巴,孩子却一点都听不到,像个聋子一样呀!”近日,在看到本报关于飞机噪音的连续报道后,花都区花山镇东湖村的村民们找到记者,反映强噪音对孩子学习带来的影响。白天每隔3分钟一趟从东湖小学掠过的飞机,让很多学生纷纷反映上课听不到老师说什么。

  考试成绩差家长好担忧

  上周五的中午,在连绵的雨中,村民老何带着记者进入了濒临机场东跑道的东湖村东边社。东边社距离机场可能不过200米左右。站在老何家的屋顶上,很清晰地看见机场的航站楼。

  老何打开手机短信,示意记者看。这些短信,是学校发给家长的校讯通,通报了孩子在不久前考试中的成绩。“物理测试32分,反比例函数测试58分,老师说,除了考题难外,孩子基础也差。” 看到这样的成绩,老何很难理解。正在村里的东湖小学念四年级的二儿子告诉老何,上课的时候,飞机一过来,他根本听不到老师讲什么。

  东边社社长何锦泉告诉记者,随着几乎所有的客运机都在东跑道起落,这些天来,东湖小学白天平均每隔3分钟就有一趟飞机飞过。

  记者来到距离机场东跑道大约两三百米左右的东湖小学。几个蹦蹦跳跳的小学生被记者拦下,给出的回答则与村民们一样,都说,“听不到,好吵的!”

  学校噪音值约在80分贝

  来到教师办公室,里面的五六位老师愣了一下,随后对记者说,坐在后排的学生的确有听不到的情况。

  校长卢广成告诉记者,从2004年到该校任职以来,这里的噪音情况的确对教学造成了困扰,家长们也多次来反映过。

  那么,这里的噪音情况到底又有多严重呢?根据记者的计算,在下午2时至2时30分之间,巨大的轰鸣声响起了15次,每次大约持续30秒左右。而卢广成给出的答案则是,根据有关部门的测评,这里的噪音值大约在80分贝左右。

  卢广成说,飞机噪音的影响,当地政府并不是不重视。在去年秋季时,就已经拨款为所有的教室加装了隔音玻璃和空调。不久前,又因为学校支付不起空调电费,决定每个月给予拨款。但因为还从来没有这样试过,不知道是否真的能隔音。

  家长们对这样的方案也有担忧,如果上课时吹空调,下课后又跑到外面一身汗,非常容易感冒。因此,最好就是学校搬。但学校搬了,村子搬不搬?搬,又往哪里搬?这样的问题,村民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文/图记者 欧阳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