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学生带3元挑战生存能力 不吃午饭半天赚18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大学生带3元挑战生存能力 不吃午饭半天赚182
2009年04月13日 10:0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体验的学生站在街头不好意思向市民散发传单 记者 姚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身无分文,如何在陌生的环境中生存八小时?昨日上午,来自西政等大学的9名大学生,每人怀揣3元坐车来到观音桥步行街一带接受“生存能力挑战”,他们的最低目标是能赚到一顿午饭钱和回校钱。

  上街前集体接受“搜身”

  昨日上午9时整,大一女生焦雪燕怀着好奇和忐忑的心情,从西政渝北校区乘坐一辆公交车前往观音桥,付完3元钱的车费后,便身无分文了。想到还有另外8名同学相伴,她心里才踏实了许多。

  “我们出来时手机和零用钱都存放在学校了,为了不掺假,还象征性地搜了身的。”组织者刘鹏说。据了解,这9名学生当中,最小者是大一新生,最大的还不到大四。

  聆听倾诉 失恋女资助两元

  40分钟后,9名学生来到观音桥。10时许,张玉琴鼓足勇气走向一家婚纱店,老板给了她一叠宣传册,“不管用何种方法,只要是能找够15名顾客来店咨询,就可得到30元钱。”这是这个团队第一个找到“工作”的人。

  而另一组刘洋等人,将主攻方向放在了餐馆,一老板得知情况后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要求。其间,她和一位陌生女顾客聊天,对方竟向她倾诉失恋的苦衷,“最后她得知我是勤工俭学,竟给了我两元钱。”刘洋颇为自豪地说,这是她对自己的信任。

  7人不吃午饭共赚182元

  下午5时,大家相约在阳光城集合总结一天得失。

  一番汇总,让刘鹏有点惊喜。“除了一个没联系上外,另外7个人共赚得182元,其中赚钱最多者43元,最少的只有5元钱。之前做过最坏打算,找不到回校的钱,我们就寻求警方帮助。”

  记者了解到,7名同学中除了一名同学在餐馆吃饭外,另外6名同学未吃午饭。

  专家:多鼓励这种实践活动

  社会学家谭刚强表示,“这样的生存体验,在实践中很容易改变大学生的择业观,教会他们如何在困境当中学会生存技能,比如怎样沟通,如何全面看待问题?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增加了他们的自信心。应该多鼓励这种课外实践活动。”

  新闻面对面 其他同学可以,我一定行

  记者: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有什么感想?

  刘同学:第一次“工作”确实不容易。

  记者:有没有想到放弃?

  刘同学:有,当别人用异样的眼神拒绝我的传单时,我很想放弃。但想到其他同学可以,我一定行。

  记者:赚了多少钱?

  刘同学:只有10元钱,拿到这些钱我有点想哭,太不容易了!

  记者:如何看待这次实践活动?

  刘同学:最重要的增加了自信心,我会将所得写在日记里。(来源:重庆时报 朱晓强)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