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工人打砸新建幼儿园 一奥运缶被砸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数十工人打砸新建幼儿园 一奥运缶被砸毁(图)
2009年04月15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幼儿园监控画面显示,工人们围堵在幼儿园门外。工人们称,此举是为了讨要被拖欠的工程款。
      被砸碎的窗玻璃。昨日,数十工人进入欧陆经典小区一幼儿园,与保安发生冲突并打砸物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园方保安发生冲突,一奥运缶被砸毁;自称为讨要千万工程款

  本报讯 前日至昨日,数十名工人围堵朝阳区欧陆经典小区配套幼儿园,并一度进入这所尚未开园的幼儿园打砸,与园方保安发生肢体冲突。工人们表示,围堵的目的是为了向开发商讨要被拖欠的工程款,打砸则是因为“有工人被打伤了”。

  幼儿园建设方向记者证实,此事因开发商拖欠一千余万工程款所导致,有5名工人在冲突中受伤。对此,幼儿园方称当时是为了自卫,“双方纠纷与幼儿园无关。”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开发商求证此事。目前,大屯派出所已派出民警蹲守园区,多部门介入调解。

  工人堵门砸校舍

  昨日上午9时许,事发幼儿园大门紧闭,外面停着一辆警车。此时,闹事工人已全部被驱散至附近空地,其中无工头或领导在场。

  家长李先生称,上午8时,他带着孩子来幼儿园咨询,却看到“六七十个工人站在门口,围了三四层”。他说,当时,无论园方工作人员如何劝说,对方都不离开。

  据幼儿园大门监控录像显示,大约十五分钟后,园方保安打开门,准备护送四名家长及其孩子进园,但遭到工人们的阻挠。双方随后发生肢体冲突,两名孩子被吓哭。多名工人尾随家长冲入了园内。

  幼儿园任老师称,随后,入园的工人开始打砸校舍玻璃,并将屋内存放的一只奥运缶砸毁。“这是单位花20多万元拍回来收藏展示的。”任老师说,8点25分,民警赶来,阻止工人们进一步的破坏行为。

  开园仪式搁浅

  据了解,该幼儿园去年下半年建成。按照朝阳区教委以及朝阳区教育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的授权,该园交由培基双语幼儿园负责资产管理。近期,幼儿园正在开展招生工作。

  幼儿园负责人庄先生称,昨日并非是工人们第一次前来“闹事”。前天,园方的开园仪式也因工人们的围堵被迫取消。

  庄先生称,前天一早,数十名工人陆续在园外聚集,随后经几名工头的指挥,开始围堵幼儿园大门,并拉出写有“太合龙脉房地产公司欧陆经典项目拖欠工程款”字样的横幅。受邀请前来参加开园仪式的有关领导、居民等人,都被阻挡在门外。

  无奈之下,园方报警求助。大屯派出所民警随后到达,驱散工人,并展开调解。

  “街道、劳动局等部门都来人了,到了晚上也没解决。”庄先生称。

  昨日下午,朝阳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获悉此事,并派人前往进行调解。

  现场民警表示,工程款的纠纷,各方正在解决中。他们将轮班守候幼儿园,直到工人离开。

  - 事因

  60%工程款被拖欠?

  建设方称幼儿园尚未验收,开发商强行使用;幼儿园否认

  事发幼儿园位于欧陆经典小区北侧,开发商和建设方分别为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北京三建)。

  昨日,北京三建党委书记兰先生称,此事并非该公司指示,而是分包单位所为。

  他说,两年来,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拖欠幼儿园及其附近小学的工程款,金额达一千万多元,为整个工程款费的60%。目前,该园还未进行验收,按照建筑法定义,仍属于在建工程,应由建设方进行管理。但是,开发商强行安排使用,有违法律法规。

  对此,记者昨日曾两次前往开发商办公楼采访,但工作人员均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未对建设方说法给予回应。

  幼儿园负责人方先生则表示,他所了解的情况是,该幼儿园已通过验收,“要不然政府不会给我们”。

  兰书记表示,目前,开发商的高层领导仍没有出面与建设方沟通,事件陷入僵局。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展明辉 摄影/本报记者 杨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