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子弟辍学在家自学 好想好想上学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工子弟辍学在家自学 好想好想上学去(图)
2009年04月20日 16: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哥哥尧军,14岁,弟弟尧聪,7岁,正当学龄期的这对来杭民工子弟,眼下却辍学在家。昨天,正在父母早餐店忙碌的兄弟俩,向相处几天的记者,道出了他们最大的企盼:好想好想上学去。

  因父母多年前就从江西来杭打工,尧军、尧聪两兄弟一直在爷爷照顾下,在老家学校快乐读书。谁知后来爷爷病重,没有精力再顾及孙儿。就这样,哥哥只读了半年初一,弟弟上了半年小学,今年春节后,跟着父母从江西临川县龙溪镇司尧村,来到杭州东新路沈家村的早餐店,帮着洗碗、劈柴、扫地……

  “我也不想儿子没书读”,36岁的父亲尧宗际,面对与他家接触几天的记者,也是一脸无奈:一缺钱,二找不到学校。老尧夫妇在沈家村租的早餐店和3个多平方米住房,加上水电,每月交付1200多元,经营油条、面条、稀饭等,因地偏客少,每月剩不了几个钱,还要常常寄给父亲看病钱,想读收费较高的民办学校,简直想都不敢想;因小店至今没办营业执照,自己又无居住证,听人说,缺了这,公办学校和民工子弟学校又都不会接收自己的孩子。

  看着别的同龄孩子背着书包上学去,好想读书的兄弟俩,每天只得呆在早餐店自学,哥哥教弟弟,父亲教哥哥,但自己初中没毕业、又离开学校20年的父亲,教起大儿子的初中课本,觉得力不从心。

  尧宗际真希望杭州的学校能收下他的两个儿子,尧军、尧聪则憧憬能重新走进课堂,正儿八经地跟老师学习,和同学玩耍,拥有别的孩子一样的金色童年。

  但愿尧家哥俩的愿望,不仅仅是美好的梦想。  王欢 汪起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