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学18小时女生跳楼续:学校整改 保障休息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天学18小时女生跳楼续:学校整改 保障休息权
2009年04月23日 09: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示范校为应试 一天学18小时》报道追踪

  西峡一高:牢记教训 全面整改

  将调整作息时间和课业量,保障学生休息权

  本报郑州4月22日电(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范丹)今天,中共西峡县委宣传部和西峡一高向中国青年报记者发来书面回复。西峡县要求西峡一高对其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进行整改,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西峡一高对小蓓跳楼事件表示歉意,表示将牢记惨痛教训,深刻反思,全面落实整改措施。

  西峡县委宣传部在书面材料中说:“近一个月来,中国青年报对西峡一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持续报道,引发全社会关注。西峡县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责成教育、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此进行认真调查,同时要求一高对其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目前,已邀请省级知名骨科专家对小蓓进行了两次手术,效果良好,伤情正在恢复中,学校已支付医疗费用近10万元。另外,学校抽调 3名女教师从事发当夜起,每天24小时在病房轮流陪护。”

  西峡一高在书面材料中称:“3月17日,我校发生了女生小蓓跳楼事件,全校师生都非常痛心。尽管事件本身存在着多种原因,但无论如何,学校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们对事件中不幸的小蓓同学及其家长表示深切慰问。”

  西峡一高表示,结合小蓓事件教训,学校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对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自查,并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就教学管理等方面,该校作出如下整改意见:一是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等有关规定,调整作息时间和课业量,切实保障学生的休息权;二是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个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三是通过邀请心理学专家做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等形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调试和疏导;四是进一步强化德育、体育、艺术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营养;五是从提高公寓管理、伙食管理和医疗卫生三个方面的服务水平入手,全面优化后勤服务,让学生身心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对事件的后续处理工作,该校表示:第一,学校愿本着依法、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配合有关方面妥善处理。第二,学校愿意在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的基础上,再额外对小蓓及其家庭给予适当经济补偿。第三,学校先期垫付小蓓的全部医疗费用,请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药物、全力救治小蓓,力争使其恢复到最佳状态,争取早日康复。第四,学校将发动全校师生从精神和物质方面对小蓓伸出援助之手,校长本人愿意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第五,学校将公布小蓓事件处理的全部过程,接受公众和媒体的全程监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