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电梯里遭拍肩膀 贴告示寻“咸猪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学生电梯里遭拍肩膀 贴告示寻“咸猪手”(图)
2009年04月24日 09: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发生“电梯龌龊男”事件
告示引来众人围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该事件被发在网上引发激烈讨论,昨日当事双方承认系缺乏沟通导致的误会,最终相互道了歉

  前日,位于成都清水河附近的一所高校教学楼前,张贴出一张醒目的告示,上面写着“龌龊男们注意了”。告示上说,在本月21日傍晚6点55分左右,这位女学生在2号实验楼与几个男生一起乘电梯,被他们在电梯里戏弄,十分气愤,她记下了几个男生的脸和他们上课的教室。她要求几个男生在本周内写道歉信,且要贴在该告示的旁边。

  但告示中并没有写明当时在电梯中发生了什么事。

  告示贴出后,引来许多学生在该教学楼下围观。更有围观者将此告示照了下来,发到该校的内网BBS,造成该BBS过于拥挤而瘫痪。同时,此帖也转上了包括多家网站,短短一天时间就造就了网上热议的“电梯门”事件。

  昨日,该事件终以双方在网上留言相互道歉而结束。

  双方网上沟通 互相道歉释怀

  前日下午4时40分许,贴吧中出现了一个自称是“电梯门”当事者之一的男生。他发帖称,当时的情况是,该女生“进来后就往一帮子男生中间一站,气势如虹,然后其他男生都给你让出个位置来,让你站中间”,事后一个同学告诉他,在电梯中他误把该女生认成同学,拍了一下,结果发现认错人了,“估计大家也觉得自己这样子挺猥琐,被这个气势如虹的女生吓得往后退,然后就都在那里笑。”

  发帖人称,他不介意跟该女生一起到保卫室调出当晚电梯上的录像以示清白。甚至可以“在学校里搞个大屏幕来放放,都来见证一下”。

  该帖发出不久,一名自称该女生朋友的网友发帖回应,认为该女生正面面对男生们上电梯,不可能被认错,即使认错了,为何不当时立即道歉?“你觉得一个女生被一个素不相识的男生无缘无故的拍了肩膀以后,周围一群男生传来了一阵笑声,这个女生会以为这是腼腆羞涩的笑?”发帖人气愤地写道:说一句认错人了就真的有这么难?

  在网友们的热议中,前晚7时许,一个匿名ID在该贴吧中贴出一封道歉信。称其代表当时电梯里的6个男生向该女生道歉,为21日晚上他们伤害到该女生的行为而道歉,并希望得到原谅。

  在学校内贴出告示的女生也参与了网络回应,她发帖表示,自己完全没料到此事会闹得这么大。只是当时的情形让她肯定几个男生在“耍”她。之后本想找他们说清楚,可惜没找到人,也没办法联系。回寝室后越来越气,就在冲动下写了那个告示,“很抱歉我做出了如此不理智的行为,对于你们名誉造成的伤害非常抱歉。其实我根本没想真的怎样,只是吓吓(你们)而已,因为确实是误会了。”

  缺乏沟通 小事闹大了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当事男生所在院校的辅导员。据几位辅导员表示,昨日中午,他们已经将几名男生找到,了解了情况,学校都十分重视此事,学院也希望能找到这位女生,为她排解压力。

  虽然该事件已由双方相互的道歉告一段落,但辅导员表示,此事其实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完全由于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沟通,才导致现在网上的沸沸扬扬,“我们已经和几名男生沟通过了,他们很愿意当面向这个女生诚恳道歉。”据了解,除了在网上发帖道歉之外,几位当事男生也通过网络得到了该女生的电子邮箱,并向她发送了一封言辞恳切的道歉信。“我们希望这件事能就此平息,现在先排解孩子们的心理压力才是首要的。”

  成都商报 记者 张雨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