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小学期中考试泄题 答案出自校外补习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一小学期中考试泄题 答案出自校外补习班
2009年04月24日 14:1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是海口小学生期中考试的日子,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老师在监考中发现:一位学生拿了一些试卷题目答案在偷偷抄写作弊,考试试卷严重泄露。随后家长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这些考试题目答案是附近一家文化补习班传出来的。

  据家长王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在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上六年级。4月21日,学校举行了小学生期中考试,一名学生在考试中作弊被监考老师抓获。

  4月22日,孩子从学校老师那里得知:在期中考试考语文科目时,抓获了一位作弊的学生。这个学生带着期中考试语文试卷的答案在考场上偷偷抄写,期中考试题目严重泄露。

  老师随后还从一些学生身上搜出期中考试试卷答案。据这些学生交待:他们平时在学校附近的一家文化补习班上课。期中考试到来之际,老师拿了这些试题向他们讲解,并称这些试题是期中考试试卷题目,要求学生牢牢记住。一些学生在讲解时没认真听讲。于是,他们在考试时还带着答案到考场上偷偷抄写。

  王先生称:考试前后,一些学生拿着这些答案曾在他的孩子面前炫耀。这些学生称是从校外补习班那里取得期中考试试卷答案的。学校对此非常重视,老师宣称此次期中考试可能作废,要在进行调查后准备重新考试。

  王先生说:“我们家长认为:如果调查这些期中考试试题确是从校外补习班流传出来的,这样的校外补习班要坚决整顿,查一查这些期中考试试题是怎么泄露的,是谁泄露给他们的。这些校外补习班利用这种办法提高自己‘考试知名度’,提高自己招生知名度,对参加补习的孩子来说,百害无一利!这也给在校的学生带来极坏影响。”

  记者今天就此事采访了海口市第二十八小学林校长和教导主任。他们均承认期中考试试题遭严重泄露,他们已就此事向区教科局、市教研室进行了反映。市教育局目前正派人就此进行调查。他们遵照市教育局的规定,不能向媒体讲述此事。

  林校长说:“我们现在还不能说,不能确定这些遭泄露的题目到底是学生从街上捡来的,还是从补习班流传出来的。这要经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记者问这次期中考试是否会重考,林校长回答:现在还没有确定。(南国都市报 聂元剑 周圆媛)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