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学校将实行"晨检"制 密切注意学生体温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吉林学校将实行"晨检"制 密切注意学生体温变化
2009年04月29日 14: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卫生安全工作,要实行“晨检”制度。

  密切注意学生体温变化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密切注意学生体温变化;教室要在课间适时通风,学生宿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每天开窗通风;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工作;从进货渠道、加工环节入手,细化工作程序,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教室、食堂等定期消毒

  学校要对学生及教职工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礼堂、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进行定期消毒;认真落实“阳光体育”行动计划,各级各类学校要确保学生每天运动1小时;对近期(五、六月份)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实行报批制,并制定安全预案。

  避免前往人员集中场所

  省教育厅针对加强学生卫生安全教育提出要求,重点抓好以下教育:“勤洗手、少扎堆”,避免前往人员集中、拥挤场所;远离各种宠物、动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师生

  此外,省教育厅要求“五一”放假前及“五一”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半天到一天时间开展校园卫生大清扫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省教育厅要求,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必须及时按要求报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五一”放假前,将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新文化报 孙淼)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