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突出校园安全教育 每月一重点强化学生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突出校园安全教育 每月一重点强化学生意识
2009年05月06日 13:3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了解到,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去年长沙市有33所学校被评为省市“安全文明校园”,省民调抽调显示长沙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群众满意度上升了7%,长沙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名列全省14个市州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和季节性事故特点,市教育局每月突出一个安全教育内容为重点:1月份重点开展国家安全和假前安全教育;2月份重点开展反传销和网络安全教育;3月份结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重点开展集会与活动安全教育;4月份重点开展饮食和防溺水安全教育;5月份重点开展防雷电、地震及反邪教教育;6月份结合“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开展禁毒教育;7月份重点开展公共安全及假前安全教育;8月份重点开展应急知识安全教育;9月份重点开展学生集会及消防紧急疏散教育;10月份重点开展交通安全教育;11月份重点开展消防、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12月份重点开展国防、治安安全和反恐怖教育。

  记者同时获悉,今年长沙市将展开集中整治行动:在违法犯罪方面,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校园周边存在的流氓团体、黑恶势力;交通安全方面,继续整治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完善各级各类学校校门口交通警示牌、斑马线,坚决打击“黑校车”、私车营运等违规违法行为。(李广军)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