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救起跳湖小伙 QQ日志“泄露”救人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救起跳湖小伙 QQ日志“泄露”救人秘密
2009年05月07日 11:2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 郑亚丛 实习生 梁静

  “希望你真的想开了,好好珍惜生命……谢谢你也让我认识到生命的可贵, 一个人的生命不是只属于你自己的,多想想你身边爱你的人。”昨日上午,安帅QQ日志上的这段文字,让同学们感到不解,因担心他有自杀的举动,大家是“严加盘问”……

  20岁的安帅是保定人,现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就读。昨日下午,谈起救人的一幕,他有点不好意思。“本来不想让人知道,可同学们误会我要轻生,所以才……”安帅说,他希望轻生小伙真的想通了,同时通过这件事,也让他更懂得珍惜生命。

  5月3日21时30分许,安帅在上晚自习时,同学小郎突然面色焦急地跑过来,说自己的一位朋友要自杀,现在裕西公园内。

  在公园沉绿湖旁,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低头抽着烟,脚旁扔着五六个空啤酒瓶,一脸憔悴的模样。看到有陌生人靠近,小伙子情绪越来越激动,安帅赶紧跑过去劝说。

  担心发生意外,小郎跑去找公园值班人员,安帅则在湖边稳住小伙子,对方慢慢安静下来,坐在湖边打起电话。几分钟后,小伙子突然将衣兜内的钱物向身后一扔,“扑通”一声跳入湖中,安帅当即愣住了,他很快反应过来,也跟着跳了下去。

  安帅游过去一把摁住小伙子的胳膊,举起拳头打了对方两拳,小伙子很快安静下来,“快来人啊!”安帅呼喊救人,同时,一手架起小伙子的胳膊向岸边游去。这时,游人都聚到岸边,一名热心男士伸出手,帮着将轻生小伙拽上岸。

  小伙子只是喝了几口水,没有大碍。此时,公园的治安人员也赶到现场,大伙一起耐心劝说。

  据裕西公园治安办公室的队长赵军波介绍,当时,他和队员们听到“咚”的一声,他们迅速跑到湖边,看到安帅已将轻生小伙救起。

  跳湖的小伙子是藁城人,姓乔。当晚,小乔和家人闹矛盾,一时想不开轻生,治安队员等人苦口婆心劝说了20多分钟,小伙子最终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并磕头向安帅等人表示感谢。

  担心小伙子有危险,赵军波等人打电话通知了其家人,并找来一辆出租车,嘱托司机一定要将小乔安全送到家。当晚11时40分,小乔的父亲打来电话,称儿子没事,已平安到家。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