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放学被留补作业 怕请家长坠三楼窗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中生放学被留补作业 怕请家长坠三楼窗台(图)
2009年05月08日 11:5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庄女士一边抹眼泪,一边联系亲友筹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25日,济南市长清区第一中学初一(4)班13岁男孩小峰(化名)从所在教室(三楼)窗口摔下。学校立即将小峰送往医院救治。

  到5月7日记者在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见到小峰的时候,他已经在病床上躺了42天,花费三万七千余元。

  担心老师叫家长初中生三楼坠下

  5月7日上午11点,记者在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病房楼202病房见到了双腿打着石膏的小峰和他的母亲庄女士。

  病床上的小峰脸上稚气未脱,神情轻松,而庄女士则一脸的忧愁。一个多月连续陪床使她看起来非常疲惫。

  据小峰回忆,3月25日下午放学之后,由于他的语文作业没有完成,班主任王老师责令他留在学校补作业,并且对小峰说,要打电话把他家长叫来陪他写作业。

  看到王老师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外走,小峰心里有些害怕,“我当时很紧张,不知不觉就坐到窗台上去了。”小峰说,之后自己就坠下了楼。

  当记者问他究竟是怎么摔到楼下的时候,小峰先是挠了挠头,又看看母亲,对记者说:“我忘了,我也不知道。”

  小峰说,自己爬上窗台是因为看到老师给家长打电话,自己心里害怕。而对于自己怎样坠楼,小峰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一直不愿正面回答,最后干脆用胳膊挡住脸,躺在床上沉默起来。

  “当时孩子伤势比较严重,双腿多发骨折。”医院骨科的医生说,小峰来到医院后,医生们发现他的左腓胫骨远端以及双侧跟骨粉碎性骨折,双脚一直到小腿肿胀严重。由于肿胀无法进行手术,一直到4月2日,医院才对他进行了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小峰的右腿被植入钢板,左腿也插入钢针固定。

  对于小峰的恢复情况,医生表示很乐观。“目前看来,应该说恢复得还是比较好的。”

  住院花费三万七学校垫付一万六

  据庄女士介绍,他们一家是长清区的农民,丈夫平时在大学城做保安,自己就在家制作面条贴补家用,两个人加起来一个月大概收入1000余元。

  “到现在已经花了三万七千多了,学校给了一万六,其余的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庄女士说着话,又开始哽咽起来。

  说着话,庄女士从床头拿出一个笔记本,翻到一页,上面按日期记录着学校负担的钱数。记者看到,以收到条的形式签收的钱有6000元,剩下的9000 元则是学校以欠条的方式借给庄女士的。除此之外,庄女士说学校还在3月26 日送来了1000元的慰问金。

  翻到另一页,上面有两栏字,分别记着姓名和现金数额,一张纸都记满了。庄女士说,这些都是找亲戚朋友借钱记的账目。

  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小峰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小峰的事情,自己不方便向媒体透露什么,“相关经过我都向学校汇报了,你们还是问学校吧。”王老师说。

  记者问该找哪位领导了解情况,王老师表示自己不清楚,“应该有相关领导专门负责。”她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多次联系学校的马校长,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下午5点多,电话终于接通,但对方表示正在开会,过一会儿再联系。

  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打马校长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鲁超国 于睿 梁静)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