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中小学校教师工资由政府掏 教师收入将"限高"

2008年01月25日 08:49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教师收入将被“限高” -山区教师工资最高涨600元/月

  今后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教师的工资将由政府买单,从而缩小目前不同区县和学校之间教师收入差距过大的局面。海淀团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昨天表示,要进一步改革现行教师结构工资力度,逐步建立新的基础教育教师工资分配办法制度。目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改革将坚持“补低、稳中、限高”的基本方针,包括将考虑出台合理科学的“限高”政策办法。

  据了解,本市将对全市义务教育教师月人均增加300元绩效工资。对于收入偏低的山区义务教育教师另给予300元的补偿,工资增加幅度最高可达到月人均600元。

  朱善璐透露,上世纪80年代,为适应当时的情况需要实行了中小学教师结构工资制度,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教师工资收入中,除了政府发放的,还有学校自筹的部分,有的学校自筹部分还占有较大的比例。但20多年过去了,原来的结构工资办法已不再适应当前均衡发展、教育公平的形势。

  据介绍,再改革是把过去教师的结构工资制度改成新的工资制度。总体原则是“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政府买单”,即公立小学和初中教师的工资和待遇全部由政府负责。考虑到目前不同区县、学校间义务教育工资差距较大的实际现状,改革基本方针是“补低、稳中、限高”,即最低的那部分将提上来,中间稳定,收入高的将有一个合理科学的办法进行限制,进一步缩小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学校之间的过大差距。

  “缩小差距的焦点是缩差,难点是限高。市里有关部门正在考虑拿出一个贴近实际的缩差方案,其中过高的要限制。” 朱善璐表示,如改革到位的话,同一地区同一级别义务教育老师的工资待遇是一样的。另外,根据不同的特点和情况会有不同的补贴方式。基础教育教师工资改革预计今后几年应有大的突破。(记者 罗德宏)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