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粤教育厅发紧急通知:加强震后中小学生心理辅导

2008年05月29日 16: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中小学在汶川大地震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辅导工作。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破坏了许多人的家园,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使四川人民的财产遭到了极大的损失、生命受到极大威胁。“这一切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也激发着我们的爱心。但同时也可能给部分中小学生带来恐惧,他们可能会害怕上学、害怕黑夜、害怕离开父母、害怕死亡,甚至产生绝望情绪……”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因此,有必要及时地对全省中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

  为此,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汶川大地震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教育部门既要抓住契机,开展爱国主义、责任意识、生命意识和感恩教育,也要指导中小学生正确对待媒体宣传报道,从悲痛、惨烈中走向坚强、勇敢。

  由于现在是中考、高考临近的特殊时期,《通知》特别提出各中学对毕业班学生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特别要对家乡在灾区的我省中小学生,给予充分的关注和关心,密切注意他们的情绪变化,及时对灾后有不良反应的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

  《通知》还要求,各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要组织当地中小学心理老师,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与行为变化情况;针对学生心理的问题,要研究应对方法;要指导持有“B证”以上教师认真备课,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据悉,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进行业务指导,各市如有需要,可与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联系,由省中心派出专家到有关市组织教师培训。同时,该中心已开辟《心理援助·心灵呵护——汶川大地震后广东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专栏(www.gdpsy.com),为各地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提供业务学习和辅导的有关资料。(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刘美华)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