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陕西高考应急预案出台 6日将进行地震疏散演练

2008年06月05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为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今年高考,我省所有考场的监考人员由2名增加为3名。省上要求,考前要组织考试人员或考生进行紧急情况下的疏散演练。明日下午3时,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人带队,西安市考生将进行一次地震疏散演练。

  每个考场需有3名监考人员

  为确保我省高考顺利举行,省政府于5月29日成立了陕西省高考应急指挥中心,并制定了应对抗震的高考应急预案。按照省高考应急指挥中心的指导,省招办于5月30日紧急召开了各市(区)招办主任会议,紧急部署了各个考点的应急预案措施。

  省招办要求,在考前要求对所有的考点、考场、考试所使用的各种设备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以往每个高考考场设2名监考人员,今年则要求要有3名监考人员,每个楼层最少要有2名机动监考人员,一旦发生余震,机动监考和考场内的监考共同来协调组织学生安全有效有序地疏散。

  各考点要建临时避难场所

  省高考应急指挥中心还要求各考点,要在操场或空旷地带设置临时避难场所。针对我省汉中、宝鸡受灾比较严重的学校,原设考点不能使用的,应该经市招生委员会批准后由当地政府重新设置考点。同时,省招办特别要求,在考前要组织考试人员或考生进行紧急情况下的疏散演练,各学校要组织心理专家对考生进行教育辅导,同时请安全方面的专家辅导考生如何进行地震自救。造谣扰乱考场秩序

  依法处理

  考试期间,如果发生余震,根据省高考应急指挥中心的统一授权,由各考点负责人统一协调疏散考生。如果有人在考场内外造谣扰乱考场秩序,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据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按照省上的高考应急预案,西安市96个考点均制定了应急预案。6日下午3时许,84365名考生将由所在学校负责人带队,前往考点看考场时,在考场进行一次疏散演练。(来源: 华商报 记者 耿彦红)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