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批二百余名四川地震灾区学生进北京学校学习

2008年06月0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 (记者 杜燕) 二百二十三名四川地震灾区技校生乘坐一三六次列车于七日九时四十分许抵京,将在七所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开始为期二至三年的崭新学习生活。

  赴四川与当地接洽联系、并与灾区学生同车返京的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北京市第一批对口援助的是来自四川德阳中国东方电气高级技工学校。在地震中,该校老校舍全部垮塌,新校舍倒塌房屋一百三十多间,教学设备及实习设备严重受损,学生已无法正常上课。

  他表示,首批来京的均是技校一年纪学生,包括八十二名女生和一百四十一名男生,年纪最小十五岁、最大十八岁,学习的专业涉及文秘、旅游、接机加工、电脑动画等七种,北京将把他们送至对口技校学习二到三年。在国家有关政策出台前,接受学校须承担灾区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

  北京市无线电动力技工学校校长表示,该校接受了来自同一个班的二十八名学生,学校将保留他们在四川时的班级名称和班级组织结构。除承担学费和生活费外,将给灾区学生先发放二百元零花钱和一百元电话卡给家里报平安。他表示,端午节当天将带他们到天安门观升旗并游览故宫等地,还会和他们一起包粽子在新家过节。

  北京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公交高级技校此次接受了三十一名汽车维修专业灾区学生,两年学习后将根据他们的意愿协助就业,如果毕业后有意留京参与首都建设,北京公交集团将全部接受。

  据悉,全部灾区需要转移的技工院校学生约有七千二百名,首批转移就学的一千二百四十四名学生,日前分别被输送到北京、江苏(五百一十八名)、浙江(八十六名)、山东(十五名)、湖北(四百零二名)等五省市共四十六所技工院校。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