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成立地震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

2008年06月1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0日电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总体部署,教育部决定成立地震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的工作部署,统筹指导、协调和帮助灾区开展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工作。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周济部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以及协调联络和信息汇总、报告等工作。

  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组织地震灾区学校重建问题的调查研究,指导组织学校建设标准修订、灾区学校建设推荐方案计划,指导编制学校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研究制定恢复重建的有关政策措施、协调对口支援工作等。领导小组设学校建设标准与推荐方案设计组、灾害损失与重建评估组、规划编写组、资金支持与项目监管组、教师保障组、对口支援组等工作组。

  工作机制方面,坚持以地方为主,有关工作组充分尊重灾区地方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意见,形成顺畅、有效的沟通机制。工作组按照分工指导,协调、帮助灾区开展学校恢复重建工作,着重指导和帮助灾区做好学校恢复重建的统筹工作。各工作组指定专职人员,并有相对脱产的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将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及时召开工作组会议,编发工作简报,加强各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间的沟通和协调,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注意收集基层工作的有益经验和措施,及时总结推广。

  教育部要求各受灾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也要迅速成立灾后学校恢复重建领导机构,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直接领导下,统筹做好当地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工作。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