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流动花朵"在武汉中考免交借读费 可入选分配生

2008年06月16日 17:2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6月20日和21日,武汉市10。5万考生将参加中考。考前应注意哪些问题?最后一阶段该如何复习?今年武汉市中考录取形势如何?今起,本报特推出“中考加油站”栏目,为考生朋友加油助威,敬请关注。

  今年,武汉市有10。5万学生参加中考,其中有一个受人关注的群体——“流动花朵”。2005年起,武汉市教育局规定,流动人口子女可以在汉参加中考,只要取得武汉市正式学籍的借读生,可以报考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3年来,“流动花朵”在汉中考的路越走越宽。

  有武汉学籍的“流动花朵”,升高中可免交借读费

  据武汉市教育局统计,目前在该市中小学就读的流动人口子女已达14万多人。

  在汉接受义务教育的农民工子女,在入学就读、教育资源、师资条件、入队入团、表彰奖励、考试评价、毕业升学、教育教学、学籍管理、收费管理等十个方面,享受与城市学生同等待遇。

  今年秋季起,在武汉公办初中、小学入学的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将免交学杂费,享受和武汉市中心城区孩子同等的教育福利。

  去年,武汉市公布300余所公办中小学名单,免收借读费接纳“流动花朵”12。3万名,占该市流动人口子女总数的84。27%。

  武汉一些高中校长表示,户口不在武汉的“流动花朵”,如果取得了武汉学籍,参加中考并按正常程序被武汉的高中录取,高中阶段不用再缴纳借读费用。

  流动人口子女表现优秀,可被保送至省级示范高中

  目前,很多学生正在紧张备战中考,而武昌区珞珈山中学九年级女生张雨,已提前迈进省示范高中的大门——被武汉市第十五中学录取为分配生,不用参加中考。她说:“作为一名流动人口子女,我觉得在武汉的学习很快乐!”

  去年开始,武汉市省级示范高中向“流动花朵”敞开怀抱,在招收分配生时,流动人口子女同样可以报考,被录取的学生,在收费、教学等各个方面,享受与武汉市学生同等待遇。

  珞珈山中学负责人说,张雨在学校成绩优秀,表现良好,多次取得学校各种荣誉。“只要流动人口子女学得好,学校会不遗余力地推荐他们享受武汉市优质教育资源。”(记者高家龙 实习生周婵)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