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吸取火灾教训 深圳:校长园长要为学校安全负总责

2008年09月23日 15: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昨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紧急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安全专项工作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各学校深刻吸取“9·20”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高度重视、冷静对待学校安全工作,以扎实细致的行动提高学校“安全系数”,真正挑起保障每一位师生生命安全的重任。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市800余所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9·20”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根据国家、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行动和思想作风大整顿工作。李意珍在会上动员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各类学校要在第一时间加入到这两项活动中来,立即启动学校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并在近期召开教育系统思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底线。”李意珍说,尽管教育的实质内涵有对教学质量、教育均衡化等多方面的要求,但前提是学生、教师的安全得到保证。李意珍说,我市共有学校1400余所,110余万名在校学生,学校安全不仅牵动各个家庭的心,也牵动着市委市政府、各级教育部门的心,尽管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安全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对校车管理、学校边坡治理、校舍安全、消防安全等都进行了一系列专项治理,但学校的“安全系数”还有提高空间。

  他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学校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每所学校的校长就是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开展各项安全工作,特别是加大力度开展对消防隐患的排查,尤其是对寄宿制学校要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由于学校条件所限,在外租用场地用作学生宿舍的情况,李意珍要求学校加大监管力度,派专人巡视监管,确保不出一项安全事故;对于硬件条件短期内无法改善的学校,当务之急要认真研究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通过加强监督管理等方式确保安全。他还要求各区教育部门都成立一个安全工作办公室,派专人监管学校安全工作。

  李意珍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无公办、民办之分,对于安全隐患较多的民办学校,各级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配合协助学校排查安全隐患,全市所有幼儿园也要加入到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中,确保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

  此外,他还要求各学校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主动邀请消防部门、交通部门等来校检查指导,为学校的校舍、宿舍、校车等安全工作“挑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真正使安全工作做到“密不透风”。(记者 秦小艳)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