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本月将公示09高考微调方案 确立三个导向

2008年11月04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09年高考方案将坚持改革的方向,但在具体操作时会有一些删繁就简的举措。” 昨天在扬州举行的第四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上,省教育厅厅长沈健首次向媒体介绍09年高考方案的微调情况。

  沈健说,2008年实现平安高考以后,江苏省教育厅及时总结了08年招生考试工作,2009年的高考方案将有以下几个导向:一是坚持方向、完善方案。2009年的高考方案将坚持改革、坚持选拔优秀人才的原则,既要选拔出一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也要选拔出一些专才。二是解决重点、删繁就简。2008年是高考新方案实行的第一年,方案坚持了素质教育的方向,但是实际操作方面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2009年的具体方案将从涉及千家万户考生的立场出发,尊重民意,以人为本,涉及到繁琐的部分,将会按科学合理的原则进行简化。三是在以上两点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新方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09年微调方案众说纷纭,在经过教育厅及考试院的几次讨论后,眼下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方案。主要包括:2B门槛有望取消,由高校自主来确定选修等级门槛;特征分和投档分可能将合二为一;等级划定更细,增加一个C+等级;B等级有望从前50%扩大到前60%。考虑到这届高三已经参加过“小高考”,分班也相对成熟,因此不适合“大动”,文理仍将统一划线,而6A加10分政策也可能继续维持。按照该微调方案,虽然变动不大,但首先是避免了高分低等级考生没学上,一是高校自主权扩大了,二是B等级比例扩大。不过一位招生专家分析认为,等级的限制削弱后,会带来语数外三门更加激烈的“血战”。经记者多方打听,这个方案是否为最终确定方案仍不得而知,不过本月将会正式公布微调方案。(杨彦 张琳)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