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优化校内午餐午休 校外机构身份将转正

2008年11月26日 13:57 来源:南方日报



      强化校内午托机制的同时,备受争议的校外相关机构也将获得合法身份,即将出台的方案可谓多管齐下解决难题。资料料图片

  中小学生午托难题有了实质性解决方案,年底前将出台条例细则

  本报讯(记者/罗莎)中小学生午餐、午休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家长。目前,这一问题有了实质性进展。深圳将通过校内午餐午休、校外配餐校内午休和规范校外午托机构等三种方式来妥善解决34000名中小学生的午餐午休问题。

  前天晚上市长许宗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年底前出台相关规定和条例细则,切实解决中小学生午托问题。会议听取了中小学生配餐管理办法、学校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午托机构管理办法等草案说明,以及与学生有关的食品卫生、消防管理、校食堂改造等方案的说明。

  会议决定,将由市区两级财政投入,采取校内就餐为主体,校外就餐为辅助的方式,立即启动公办学校食堂改造。有条件扩建学生食堂的学校应积极扩建,努力扩大在校午餐午休学生群体。同时,坚持深圳适龄少年儿童就近入学的原则,主张有条件的孩子回家就餐。

  许宗衡说,目前解决午托午休这个老大难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起草的各个相关文件要尽快出台实施,市、区属公办学校食堂的改造工程要在明年一季度之前全部完成。校外配餐企业的认定,校外午托机构的审定要严格进行,要注意过渡时期校外午托班的监管,保证学生的安全。

  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表示,解决中小学生午托问题涉及到财政投入、人员编制等诸多问题,市委、市政府将给予足够支持,想尽办法给予解决。副市长闫小培说,学生在校内午餐午休将大大增加学校的责任,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

  此外一直处境尴尬、备受争议的校外午托机构将会获得合法身份。此次起草的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首次明确了校外午托机构的主管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职责,规范了午托机构的设立条件、举办形式、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对此,一些午托机构的负责人也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午托班的管理,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这是我们期盼很久的事情,通过文件来规范职责,更有利于保障孩子的安全,让办班合法化;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问题也能有相关的部门来监督。”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