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呼吁为待业大学毕业生建医保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代表呼吁为待业大学毕业生建医保体系
2009年03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市长陈昆忠十一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府在注重提高就业率的同时,也应关心待业大学生的医保问题,尽快为他们建立相应的保障体系。

  据统计,二00九年中国新增六百十一万大学毕业生,加之历年积累的未就业毕业生,今年中国将有近一千万的大专中毕业生涌入求职市场,被迫待业的学生也将随之增多。

  陈昆忠告诉记者,许多事业单位对员工子女的医疗保障持续到十八周岁,大学毕业生被排除在外。而待业大学生也不享受在校大中专学生疾病报销制度,此外,各地医保办只保障有本地户籍的大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险。因此,对于处在流动状态,没有找到工作的异地户籍大学生来说,医保处于“三不管”的真空状态。

  “一方面,应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告之大学生毕业生如何续保;另一方面,学校要设立就业服务机构,做好毕业生就业后续服务工作,跟踪毕业生的社会流向。”陈昆忠建议,医保政策不能留有空档。“待业大学生毕业生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可以按自愿原则,通过参加商业医疗保险等多种途径,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表示,今年四月份是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对于未顺利就业的,政府可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