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奖学金大幅提高 来华留学环境不断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政府奖学金大幅提高 来华留学环境不断优化
2009年03月25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在今天下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指出,200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生活费较大幅度提高。中国尽可能为留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便利,使来华留学环境不断得到优化。

  教育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介绍2008年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情况及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情况。张秀琴说,200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生活费较大幅度提高。各地省级人民政府及高等学校也纷纷设立了来华留学奖学金或助学金。同时,各高校还积极完善来华留学教育的各项软硬件设施,比如改善留学生的教学和住宿条件,开设英语或其他外语的授课专业,加强留学生管理干部及授课教师的培训等等,尽可能为留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便利,使来华留学环境不断得到优化。

  张秀琴表示,参照世界各国国际学生管理的通行做法,教育部积极推行来华留学生的“趋同”管理,将来华留学生的管理纳入高校学生的整体管理之中。例如从2008年3月起,对外国留学生实行新生学籍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建立外国留学生学历生完整的信息库,使留学生的学籍学历管理更加规范。此外,在抵御南方风雪冰冻灾害、抗击汶川地震和召开“两奥会”期间,教育部也下大力气确保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社会稳定,并进一步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张秀琴称,2009年,我们将继续加大促进中央财政的投入,扩大政府奖学金规模,深化政府奖学金的招生工作改革,进一步优化来华留学的环境,提高质量,完善相关的政策法规和专家咨询机制,积极地做好来华留学生对外宣传工作及留华毕业生的工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