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离校仅剩3月 上海全力开展"就业攻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生离校仅剩3月 上海全力开展"就业攻坚"
2009年04月03日 10:32 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距今年毕业生离校仅剩3个月时间,社会各界要更好地开拓渠道、落实政策、搞好服务,全面进入“攻坚期”。这是国务院昨天召开 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对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最新部署和动员。会后,上海分会场召开了会议,副市长胡延照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截至目前,各高校大学毕业生的签约率普遍低于往年,上海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也是近10年来最为严峻的一年。为此,国务院要求各部门把促进大学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落实就业目标任务。今年5、6月间,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成长成才计划将首次推出,从高校“预征”的大学生兵员可以享受到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退伍后考学优惠。

  记者了解到,本市也将举全市之力深入推进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委牵头各区县,加强合作,完善统计办法,准确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状况和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及时判定就业困难人群,制定有效政策,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在6月-7月毕业生离校期间继续加强协作,有关部门也会采取网络招聘、专场招聘、供求洽谈会和用人单位进校园等多种方式,坚持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免费就业信息和各类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