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敲门砖论" 沪民办学校招生不得看各种证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废除"敲门砖论" 沪民办学校招生不得看各种证书
2009年04月10日 13: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生督查废除“敲门砖论”

  晚报讯 课余时间带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培训,多考一些证书,作为一些民办学校的“敲门砖”,这条在坊间盛传的“敲门砖理论”将行不通了。昨天,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发布2009年中小学入学督导实施意见,严禁民办学校查看学生的竞赛证书,废除民间的“敲门砖论”。

  “小学、初中入学实行‘就近入学’原则,个别有各种困难需要择校的家长只能去民办学校。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敲门砖论”在家长之间盛传,一些家长为了给孩子增加 “敲门砖”的分量,不惜花重金聘请专业广告公司为孩子制作各种简历,甚至还有家长出钱找“黄牛”为学生伪造各种获奖证书,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招生秩序。对此,市教委表示,从即日开始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专项监督,严格查处民办学校录取学生时存在的各种违规现象:要求报名学生提供其他学科类竞赛、等级考试证书;要求学生提供在小学、幼儿园或参加社会办班取得的学科考试与测试成绩或竞赛证书;要求小学或幼儿园推荐“学科学习特长生”、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等。

  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