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材折扣要明确入账 穗将严查借教材捞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教材折扣要明确入账 穗将严查借教材捞钱
2009年04月21日 11: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向市内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发了有关教材和教学配套用书发行和选用工作的若干规定,明确要求,学校须严格按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印发的教学用书目录选用教材和配套用书。

  广州市教育局强调,严禁在教材和教学配套用书的选用过程中侵吞学生的利益,将严厉查处教材和教学用书选用、发行工作中发生的商业贿赂的行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其教研机构,不得向教材和教学配套用书发行单位索取任何形式的好处费、劳务费、服务费和购书折扣。教材和教学用书发行单位在发行过程中,确需与各区、县市级教育服务机构或学校产生劳务关系的,应签订相关合同,明确所需提供的劳务(服务)以及合理的报酬。学校在教材、教学配套用书选用过程中所得折扣要明确入账,并全部用于学生的学习活动或资助贫困生。严禁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教师接受发行单位以各种名义组织的旅游考察活动。坚决抵制各种商业贿赂行为。凡违反上述规定的,一律按接受商业贿赂追究责任。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