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首次实施问责制 防甲型流感保高考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高考首次实施问责制 防甲型流感保高考平安
2009年05月08日 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安高考甲型流感应急预案责任明确到人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戴秀文)全国高考倒数整一个月之际,2009年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在随后的广州高考工作会议中,广州市副市长、市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徐志彪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今年要提倡全市各部门尤其是承担相关职责的高考局际联席会议单位,“要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当成大事来齐抓共管好”。

  他说,广州要严明高考纪律,更要做好各类预案,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首先要由市教育局牵头,市招办、各区充分考虑形势的变化,“万一甲型流感到高考时还未结束,在蔓延,有突发情况和人员伤亡时怎么办;以往曾发生过的考场停电情况重演怎么办 ”等等,都要有明确到责任人的预案。

  广州今年3月22日正式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徐志彪指出,今年广州高考首次实施问责制,教育、公安、电力等12个广州市高考局际联席会议单位,责无旁贷要为高考消除所有可能影响考试的不利因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