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要为每栋校舍建安全档案 形成完整信息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要为每栋校舍建安全档案 形成完整信息库
2009年05月0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教育部部长周济今天表示,要建立每一栋校舍的安全档案,形成完整的校舍信息库,为今后及时监测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国务院今天下午举行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实施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周济在会议上发言时作出如上表述。

  周济说,实施安全工程,教育系统责无旁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负责,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安排足够的人力、精力,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出任何差错。

  周济指出,要建立每一栋校舍的安全档案。要在排查鉴定的基础上,详细掌握所有中小学校舍的安全信息,形成完整的校舍信息库,逐步建立起中小学校舍信息动态管理系统,为今后及时监测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周济表示,要对所有中小学校舍都要进行拉网式排查,覆盖每一个乡镇、每一所学校、每一栋房屋,全面、准确、细致地掌握校舍基本信息。要主动配合专业部门,做好每一栋校舍的安全鉴定工作。

  周济提出,要科学制订工程规划。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好三个“规划”:一是工程三年总体规划,二是每年的实施计划,三是每一栋校舍的加固改造方案。总体规划要做到远近结合,重点突出,分步实施。要将近期的加固改造目标和学校布局调整以及长远的事业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分清轻重缓急,优先解决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和抗震设防烈度七度以上地区的中小学校舍加固改造问题,对人口稠密、办学条件差的地区和学校要重点考虑。

  周济强调,年度实施计划要把工程任务细化到每个县、每个学校、每个具体的时间点、每个具体负责人,确保能落实、可检查。每一栋校舍的加固改造方案,要同时考虑抗震设防要求和防泥石流、山体滑坡、岩崩、洪涝、火灾、雷击等其他灾害的需求;要和专业部门一起,因地制宜,设计好成本不高质量高的技术路线。(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财政部:实施校舍安全工作要防止学校出现新债务

  刘延东:校舍安全工程要抓重点 不能"撒胡椒面"       

    刘延东:农村“撤点并校”要防止“一刀切”      

    刘延东:校舍安全工程要接受媒体监督 防止腐败      

    刘延东:校舍要安全实用 不能浪费财力搞豪华校舍      

    刘延东:杜绝校舍"豆腐渣工程" 发现问题绝不手软      

    刘延东:实施校舍安全工程是拉动内需的有效措施      

    刘延东:中央累计投入600多亿新建改建农村校舍

  建设部:把中小学校舍建成让人民群众最放心建筑      

    发改委:加强校舍工程质量管理 严格执行建设标准

  财政部:校舍安全工程将建资金管理责任追究制度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