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大学"受灾考生关爱计划"优先录取重灾区考生

2008年05月19日 15:5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帮助灾区考生圆大学梦

  四川大学启动地震灾区学生救助系列计划

  5月17日,央视新闻节目播出一名来自北川中学的高三学生许红梅在脱险后积极救助他人的感人事迹。

  这名地震幸存者向记者表示,她希望能够考上理想中的四川大学。得知这一消息,四川大学迅速启动“地震灾区受灾考生关爱计划”,以帮助地震灾区的考生实现他们的大学梦。

  四川大学决定,对来自地震重灾区、报考四川大学、符合教育部和四川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的普通类本科考生,优先录取;对报考四川大学并符合教育部、四川省相关规定,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破格录取;对在抗震救灾中因抢救和保护国家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牺牲的英烈的子女、为保护学生而光荣献身的学校教职工的子女,凡报考四川大学的将给予特殊政策照顾;对来自灾区并且家庭受到地震损失或失去亲人的考生,进入四川大学后,学校将实施经济援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四川大学承诺,决不让任何一名考入该校的灾区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并决定组建由优秀青年教师、博硕士生和大学生组成的四川大学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灾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专业支持、医疗卫生和教育服务;实施对受灾学生心理抚慰计划,帮助受灾学生摆脱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心灵阴影;实施受灾孤儿学童亲情资助计划,鼓励和倡导有条件的教职工领养或资助灾区孤儿学童。

  据初步统计,四川大学现有来自灾区的学生1252人,截至目前,有失去亲人的学生15人,家庭房屋倒塌的400人,家庭财产受损的828人。学校已发放首批慰问金50万元,救助在地震灾害中家庭严重受损的学生,15名失去亲人的学生代表首批受助学生领取了慰问金。

  受助学生表示,几天来,尽管他们饱受地震灾难带来的痛苦,但党和政府的关怀、学校的温暖已使他们摆脱心灵阴影,心里充满阳光和希望。(通讯员 廖云路 赵昱辉)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