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增加灾区招生计划 安抚灾区籍学生

2008年06月04日 13:44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5月30日,北京交通大学宣布,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考生予以破格录取,对重灾区经济困难学生实行三包,即包学费、生活费和来校路费。

  据介绍,由该校主管招生工作的王永生副校长带队,近日将专程赴四川等灾区,宣传学校招生方面的措施。一是2008年该校将面向四川省增加2%的招生计划,其中在延考区45个县安排19个计划单独录取,并按照105%提档不退档的原则执行。二是对在抗震救灾当中表现突出的考生将予以破格录取,破格录取包括免试及高考加分等,学校将承认有关加分,并在分配专业时计入全部加分。三是在延考区以外的重灾省区,学校将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来自经教育部认定的灾区县市考生,并且在分配专业时优先安排考生所填报专业。四是对于今年高考该校录取的重灾区经济困难学生,在执行国家减免学费等政策之外,学校负责其来校路费,对这些学生住宿费、书费等相应减免,并安排生活补助以及勤工助学岗位。

  对学校灾区籍学生,学校注重心理安抚和思想疏导。采取紧急资助措施,通过发放助学金、安排临时特殊困难补助、发放伙食补贴、学费减免、新增勤工助学岗位等,确保家庭受灾学生情绪稳定,学习和生活正常。学校将拨专款18万元,主要用于灾区籍学生、特别是家庭受灾学生和有助学贷款学生的生活补助。本学期对因家庭受灾而影响期末考试的学生,可以缓考。同时将减免这些学生下学期的学费。

  此外,该学校将在灾区支持援建一所小学,从规划、设计、建设均由学校全部无偿提供,并安排教师和学生对教学等方面进行对口支援。 (袁芳)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