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提醒考生家长:"点招"是骗局 "内部指标"是谎言

2008年07月07日 14: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今天起逐步展开。每年这时候都会有不少不法分子打着各种旗号欺骗家长和考生。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应通过正常渠道了解录取结果,勿信招生中介或个人的招生承诺,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录取开始后往往有一些“大学教师”走到学生、家长当中,宣称是由某高校派驻广东的录取老师,他们手上会有“机动名额”可以对分数不高的学生进行“点招”,但要先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对此,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早就要求各高校在录取工作中必须按照已划定的各批次控制分数线上录取,一律不得“点招”、“点名录取”。每年此时都会有个别中介机构借机大肆宣传,考生千万不能相信一切非法中介及招生代理点、有关代办人的“点招”谎言。

  严禁收录取费用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坚持依法治招、从严治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切实维护教育公平。严禁高等学校在省招办统一组织的招生录取工作以外的任何招生行为;严禁高等学校利用调整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或避开省招办擅自违规录取考生;严禁高等学校组织在校学生(学员)、雇用社会人员、委托中学教师或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和介入招生录取工作;严禁高等学校通过虚假欺骗性宣传、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违规承诺吸引或欺骗考生入学;严禁高等学校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或名义,向考生或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对违规学校予以下年度限制招生或暂停招生的处理。

  警惕虚假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录取期间要注意如下几点:

  一、凡在《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招生计划的高等学校方有资格参加广东省招生录取,未在《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招生计划的高等学校无资格参加我省招生录取;

  二、广东省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省招生办统一组织实施,不会委托任何中介和个人进行招生录取,不会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三、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广东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招生计划进行,不存在公布计划以外的所谓“内部指标”、“机动计划”;

  四、被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考生,将收到录取高校邮寄的盖有省招生办公章的录取通知书。被外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本科考生,还将收到由省招生办公室出具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没有经省招办和招生院校办理录取手续的属于虚假录取。

  招生骗局逐个睇

  -宣称是由某高校派驻广东的录取老师,手上有“机动名额”可对分数不高的学生进行“点招”。

  -宣称是省招办领导的熟人、亲戚,有办法让达不到分数线的考生被录取。

  -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蒙骗不够分的考生可读普通本科院校。 (记者 秦晖)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