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职校综合高中班规模减小 民办高中招生趋热

2008年07月15日 16: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虽然中招录取7月19日开始,但许多家长已开始帮孩子找“出路”。记者昨从武汉部分民办高中获悉,今年中招,民办高中受到中考考生和家长“追捧”。

  昨日,记者来到常青路附近一所民办高中,招生办公室内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学校负责人称,截至昨日,拿着成绩单来登记的考生已超过400余人,而该校今年招生计划仅为180人,“正准备向教育部门申请追加计划,否则,很多学生只能读中职了”。

  在前来登记的考生中,记者发现好几个学生中考位置值达到“普高线”。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她毕业于常青一校,中考位置值为32,达到了普高线。但是,由于“保底高中”位于江汉区大兴路附近,离家太远,来回坐车非常不方便。另外,“有的保底高中班额大,老师根本顾不过来,还不如选择班额较小的民办高中。民办高中任教的有许多是重点高中的退休老师,责任心强。”

  今年中招,民办高中为何出现招生热?一所民办高中的负责人解释,出现这种现象有两大原因:首先,由于社会就业仍有学历要求,许多家长还是希望孩子上普高、读大学,这使得中考“普高热”依旧存在。今年中招,约有4.1万名普高类考生被“分流”至中职学校,许多不愿孩子读中职的家长,只好想办法把孩子往民办高中“挤”。

  其次,今年,武汉中心城区仅有4所中职设综合高中班,招生计划仅520人,招生规模减少20%。开综合高中的中职少了,招生计划少了,堵住了一些中职生“曲线高考梦”,部分打算高考的学生最终选择民办高中。(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付玉珍、谢佳)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