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多数台湾高校期待招收大陆学生 10月将来沪宣传

2008年07月21日 16:28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2008第四届高等院校上海(秋季)展示会组委会获悉,今年10月,一个由数十所台湾高校组成的“台湾高等教育访问团”将访问上海,同时举办“台湾高等教育展示”活动。届时,来自台湾的大学将集中接受上海考生和他们的家长的咨询。

  推动这项活动是一家美国的民间教育中介机构——美国教育基金会,它长期致力于我国大陆高校与美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也从事我国台湾地区高校与美国高校人员往来工作,对两岸的大学情况都比较了解。基金会的方廷谆博士介绍,台湾现有的148所大学多数期待招收大陆的学生,一是因为近年来台湾的大学生源不足,特别希望招收到成绩优异,而且具备同一语言、同一文化背景的大陆学生;二是希望祖国大陆学生到台湾学习,加深两岸年青一代的交流。

  方廷谆说,这些年来,大陆学生赴境外上大学已越来越普遍;与此同时,台湾学生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城市求学也越来越多。在此背景下,如果能够推动大陆学生到台湾上大学,将是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突破。当然,相关政策有待两岸商谈。但现在,许多台湾的大学已为迎接大陆学生开始做准备,此次来沪的学校将开展宣传活动。方廷谆对未来两岸高等教育的合作充满期待,他打了个比方,在中国,有两所清华大学,一个是北京的清华,一个是台北的清华,如果将来,一个中国大陆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同时面对两个清华,两所清华大学在招生中竞争,这对学生来说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因为,他们又多了一个选择。而这对于两岸的交流,意义更深。(记者 张炯强)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