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分校擅自违规招生 总校"改名"招生被要求退费

2008年09月27日 14: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本报报道了北京经济技术研修学院(以下简称北经院)双桥分校擅自招生一事。昨日,本报又接到北经院总校学生反映,该校的招生简章省略了校名中的“研修”二字,以“北京经济技术学院”名义招生,之后又取消招生时开设的多门专业。目前,已有多名学生要求退学。

  学生沈明(化名)说,今年8月,他被该校建筑工程专业录取。沈明向记者出示了当时该校的招生简章和录取通知书。两者的封面上皆印有“北京经济技术学院”字样,只是在录取通知书右下角,盖有“北京经济技术研修学院招生办公室”的圆章。

  “当时没仔细看,早知是研修学院就不来了。”9月15日,沈明得知自己的建筑工程专业今年并未开设。学生们也陆续发现,学校招生时承诺开设的29个专业,实际只开了4个。许多学生要求退学,但却被告知需扣所交一年学费的30%至50%及其他已发生费用。按照此方法计算,很多同学被扣掉的费用近8000元。

  北经院董事长张明说,就读于学校未开设专业的学生可全额退费;就读开课专业的学生若想退学,学校将扣取学生一学期学费的30%至50%,而非一学年学费。对于学生所持简章为何省略“研修”二字,张明未予以明确回答,但记者发现,张明的名片印的就是“北京经济技术学院”。

  北京市教委民办教育处一工作人员称,北经院省略“研修”二字招生、挂牌,此举违规。“就是为了容易招生。”该工作人员表示曾提醒过学校,但管理困难。他表示,若学校仍违规招生,教委将再提醒。学校扣费应按照《北京市民办高等学校收退费管理办法》执行,若因学校原因未开设专业,学生可要求全额退款,若学生认为扣费失衡,则可要求学校出示扣费明细,再向北京市教委投诉。(记者段九如)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