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征兵报名月底结束 在校大学生可减免学费

2008年10月22日 16:03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昨天(10月21日),记者从天津市征兵宣传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冬天津市征兵将以2008年应届毕业生为主体,尽量多征集高文化素质的青年,多征集具有军民通用专业技能的青年。

  市征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冬本市征兵与往年相比有两点新变化:一是征集主体改变,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兵员征集对象的主体调整为各级各类院校2008年应届毕业生,本市各级兵役机关将为高中以上应届毕业生征集对象提供“绿色通道”,对他们实行“三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二是心电图和腹部超声检查作为征兵体检常规项目体检。另外,对高学历应征青年体检有一条特殊规定:除器质性或传染性疾病外,一般不作单科淘汰。

  报名时间:31日截止

  符合新兵征集条件的男青年到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武装部报名应征;女青年到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区、县人武部报名应征。经体检、政审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市和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今冬报名参军截止时间是10月31日。

  条件:征集年龄男女有别

  男青年为2008年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2岁;女青年为2008年年满18至19岁。为适应部队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女青年和2008年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的男青年入伍。征兵有一整套体格检查标准,包括40多项内容。身高条件:男性身高在1.62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体重条件: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条件:初中文化程度的右眼不低于4.9,左眼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不低于4.7,左眼不低于4.5;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右眼不低于4.6,左眼不低于4.5。

  政策:新兵入伍可享优待

  今年本市调整了义务兵优待金补助标准,城镇义务兵优待金补助标准均为每人每户每年6000元,农村义务兵优待金最低指导线为每人每户每年6000元;城镇退役义务兵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标准为2.4万元。凡从本市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包括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都可以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减免学费、调换专业等优待政策,退役后纳入本市自谋职业安置范围,按城镇退役义务兵自谋职业标准,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李海燕 任悦)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