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家公务员网报今日结束 残联一职位4000余人争

2008年10月24日 17:51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国家公务员网报今日24时结束 至上午11时———

  本报讯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今日24时结束。

  记者上午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看到,截至11时,最热的岗位出现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竞争比例达到了4152:1。而最热门的部门和往年的差别不大,主要集中在海关、出入境管理系统以及国家各大部委。

  往年一直坐在最冷部门板凳上的地震局今年成功脱身。截至上午,重庆市地震局科技发展处一职位报名合格人数已经达到2272人。上海、山西、陕西、湖北等地的地震局职位也出现了数百人争一职位的情况。

  不过,气象局却还留在最冷的位置上。记者上午登录报考系统发现,不少岗位的合格人数都显示为0。华图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张协云老师分析,气象局、地震局等部门一直被人们冷落,和人们对这些部门的岗位认识偏差有关。

  近三年最热职位

  报名时间 报考部门 报考职位 报考比例

  2008年 中国残疾人     基层组织建设岗 4152:1(截至上午11时)联合会2007年 农业部办公厅     综合处科员 3592:1

  2006年 国家广电总局人事教育司 干部人事管理 4407:1

  专家分析

  “门槛”低 导致大家扎堆报考

  华图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张协云老师认为,尽管每年的最热职位都会发生变化,但有一个共同点是,报考资格条件限制少、门槛低。

  比如今年的最热职位,在专业、基层工作年限、相关工作经历等方面都没有作出限制,仅要求本科学历和党员面貌。

  今年最热门的部门仍集中在海关、出入境管理系统和各大部委,和往年相比没什么差别。

  张协云说,这几个系统一直是公务员考生们关注的焦点。比如海关,因为待遇丰厚,成为历年考生追逐的焦点。 (曾佑忠)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