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11378名考生参加选调生笔试 创历史"三最"

2008年12月08日 13:5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12月7日),四川省选调100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笔试在成都市区、温江、双流等9个考点同时进行,来自全国448所高校的11378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这是我省选调生工作有史以来招收人数、考生来源、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确保好中选优,今年整个考录时间大幅提前,从报名到面试结束,将仅用两个月左右,整个工作在明年3月底前结束,整体上缩短两个月时间。在选调范围上,省外高校从上次的“211高校和部属高校”扩大到全国普通院校;为使考试内容更科学,笔试在考《申论》的基础上增加了《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同时将笔试成绩带入总成绩计算(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激励加分也更具导向性,除对民族地区生源报考民族地区继续实行笔试总成绩折合后加2.5分的优惠政策,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实行笔试成绩折合后加2.5分的优惠政策外,还对抗震救灾中受到县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考生实行分级加分政策,对地震灾区考生实行加分政策。此外,对贫困生、地震重灾区考生实行减免笔试费用等优惠政策。

  本次《申论》考试,考卷列出几大段材料,包括重庆探索农民“以地入股”当股东这个新现象,以及可能出现的风险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土地管理制度的有关精神,要求考生一是对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加以概述,二是提出化解或降低“土地入股”各方风险的建设性意见,三是根据给定材料反映的土地承包经营权问题,围绕新农村经济建设,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

  本次报考考生涉及的学校由去年的153所增加到448所,增长了近3倍;全省140个县(市、区)中,竞争比在10∶1以上的有90个,竞争比最高的绵阳涪城区达118.4∶1。 (熊德壮 王光霆)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