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应战北影表演系初试 三考官签字成绩方生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千人应战北影表演系初试 三考官签字成绩方生效
2009年02月06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绩将根据考生总体素质而定,三考官签字后成绩方生效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初试,千余考生参加。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称,考试成绩将根据考生总体的素质而定,三考官联合签字后成绩方生效。

  初试分设八个考场,昨日8时,每25名考生为一组进入一个考场。初试要求考生首先做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在三分钟内朗诵自己准备的一段诗文等。

  每八位考生朗诵完毕后,领取一个集体表演小品练习的题目。“这主要是考查学生的合作能力、想象力及应变能力等。”王劲松介绍,考生只要一发声,就能看出他的呼吸和肺活量;只要考生一伸手,就能看出他的舞蹈功力,“练习三五天和练习三五年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不太难。”昨日,很多考生都反映题目简单。王劲松表示,初试、复试的成绩不带入三试。只有三试的成绩作为专业课考试的最后成绩。

  据介绍,最终能够进入复试的具体人数将根据考生总体的素质而定。考生的形象、气质、台词、声乐、形体都按照一定的百分比进行细分、量化处理。“每个考官都有详细的评分标准,三个考官联合签字后考生成绩方生效。”

  - 现场

  “考官竟然是黄磊”

  考生蔡依倩昨日被分配到第五考场,一进考场,有个考官让蔡依倩觉得面熟。“放轻松,别紧张。”考官微笑着安慰现场的考生们。蔡依倩这才想起这个考官就是黄磊。

  蔡依倩等八个人表演的小品是《产房门口等待新生儿的诞生》,“因为有学生抢戏,演得不是很理想。”蔡依倩事后回忆,黄磊看完表演后,问了一句:“不是让你们静静等待吗?怎么这么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