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编导招生首次考“口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编导招生首次考“口才”
2009年02月10日 09:1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编导中的文艺编导方向在考试过程中有了一个新的变化,要求考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现场辩论。此外,电视专业在今年的招生标准中,首次把口才放在了重要位置。

  本月8日起,中国传媒大学2009年艺术类各专业初试陆续开始。截至目前,已有16700余人报名,北京地区11000余人。报考大热门播音主持专业共有6000余名考生报名,今年计划录取60人,可谓百里挑一。

  昨天,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看到,各考场门前都排起了长龙。据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院长高晓虹表示,电视专业在今年的招生标准中,不光考笔头、镜头,还首次把口才放在了重要位置。现场直播能力成为一个主要的考察方向。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告诉记者,今年考试还有一大变化,即电视编导当中的文艺编导方向专业,在考试过程中首次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现场辩论。“主要是为了考生的团队协作、沟通以及口才和现场应变能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