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部分高校公布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上部分高校公布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
2009年02月10日 10: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市教委转发了教育部《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本市共有15所高校17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部分高校现已对外公布了招生简章。

  按照规定,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本科专业,对考生文化成绩的最低要求为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职\(专科 \)专业对文化成绩的最低要求为生源所在省\(区、市\)高职\(专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考生,招生院校应向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申请并提供相关名单,规模不得超过招生院校当年录取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

  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和武术武英级称号的其中之一的考生,可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单独组织的文化考试科目不得少于三门,且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对在文化单考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招生院校须取消其当年高水平运动员报考资格,并将其作弊事实通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由省级招办取消其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并将其作弊事实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