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09年高招一批B段推平行志愿 降低落榜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09年高招一批B段推平行志愿 降低落榜率
2009年04月28日 15:2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辽宁省首批课改高中生参加高考。新的高考方案和新的高考形势与要求,带来了新的变化和政策调整。

  综合素质测评纳入考生电子档案

  今年起,全省将把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向普通高校提供,并逐步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的参考。

  辽宁已对2006级高中生实施了综合素质评价。同时,学生参与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社区服务、学生的特长和在校期间的突出表现情况也有相应的记录。评价结果将纳入考生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内容之中,录取时提供给高等学校。

  省内三所大学也推行平行志愿

  继去年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A段设置3个平行第一志愿的基础上,今年新增第一批B段也实行设置3个平行的第一志愿。同时明确了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三所学校参加本科一批B段录取、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具体办法。

  市招办解释说,增加一本B段的平行志愿之后,高分落榜的情况减少了,降低了落榜几率,也降低报考风险。对高校而言也是一件好事。

  9月份入学的高中生将参加学业考试

  2008年辽宁省高考实施在反向小综合会考基础上的“3+小综合”科目设置方案。2009年辽宁高考不向招生高校提供反向小综合成绩,但对2009年入学的高中新生将逐步推进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逐步纳入未来高考的内容。

  高水平运动员文化课要求提高

  按照教育部明确本科院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人数控制在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1%以内,高职(专科)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人数控制在本校本年度高职(专科)招生计划的1%以内。同时明确,对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考生,经招生院校和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后办理录取手续,且规模不得超过招生院校当年录取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丁宁 李明欣)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