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高校首场招聘会举行 毕业生就业大战提前

2008年09月17日 17:5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索尼(中国)校园招聘会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举行,数千名大学生挤爆招聘会场,作为新学年武汉高校首场校园招聘会,索尼校园招聘吹响了武汉高校09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号角。

  校园招聘提前一个月

  昨晚7时,1000余名大学生汇集华科大大学生活动中心503阶梯教室,其中有手持简历有备而来的毕业生。索尼(中国)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徐晶艺,向大学生宣讲索尼公司企业文化和校园招聘流程。

  “此前我们已在哈尔滨、沈阳、长春和大连举行了校园招聘会,10月份招聘的重点将在北京和上海。”徐晶艺说。

  中国武汉人才市场华科大分市场、武大分市场提供的信息显示:国庆节前,华科大还将有宝洁等知名企业举办的9场校园招聘会,武汉大学将有汇丰银行等名企举办的5场校园招聘会。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毛勇杰说,2006年、2007年校园招聘会都是10月中旬以后才出现,之后才逐渐成气候,今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现场成企业形象宣传舞台

  昨日下午,索尼(中国)校园招聘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举行,招聘人员只是在结尾用了很少的时间介绍招聘流程,然后告诉毕业生现场不接收简历,简历一律网投,最后告知通知笔试与面试的时间。

  在华科大和武大两个宣讲现场,索尼派出两年前从上海同济大学招到的员工为毕业生“分享”在日本工作和生活的情况。

  中国武汉人才市场华科大分市场经理刘东说,在提前进校园招聘抢夺优秀人才的同进,由于人才资源竞争的加剧,企业更愿意花大力气推介企业文化,培养潜在客户,积累人才资源。事实上校园招聘提供的岗位数并不多,如宝洁每年在华科大招1—2人,其他名企一般也只10人左右,但他们的宣讲与招聘规模却逐年超越。

  简历过多会用外语淘汰

  在武大人文馆,毕业生们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学校和学科背景是否符合索尼的要求,索尼挑选简历时最看重哪些东西?

  在索尼招聘负责人徐晶艺看来,武汉高校毕业生相比北京、上海毕业生安静,所提问题不多,也不尖锐,但可以理解。

  徐晶艺介绍说,索尼(中国)今年为中国高校毕业生提供中国内地电子、机械、材料、计算机开发等职位70—89个,海外职位36个,海外职位年薪以在日本为例,约人民币25万元左右。

  徐晶艺说,索尼在简历过多时也会用英语或日语等级考试的级别做标准淘汰人,宣讲虽只在华科和武大两所学校,但收取简历不设限,武汉任何一所高校的毕业生均可向索尼投简历。 (记者万建辉)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