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蒙古逆市来京“团购”人才 部分岗位年薪50万

2008年12月25日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221家单位提供2147个岗位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本周六,内蒙古的221家企事业单位集体来京招揽高级人才,将提供岗位2147个,涉及专业80多个。昨天上午,内蒙古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举行启动仪式,内蒙古和北京签订一系列人才引进和培养合作协议。

  应聘者均可免票入场

  内蒙古将在本周六在北京市中高级人才市场举行专场招聘会,各企事业单位将提供岗位2147个,涉及专业80多个,其中博士、硕士需求岗位905个。部分高级管理岗位的年薪高达30万元至50万元。应聘者都可以免票入场。这是内蒙古首次打包来北京招揽人才。

  内蒙古自治区人事厅厅长介绍,通过前期的接触,呼伦贝尔已经收到60名左右硕士的意向,鄂尔多斯收到400多个意向,一般是硕士以上学历……“所以我们对这次招聘会很有信心。”

  蒙牛将招收质检人员

  记者发现,去年因三聚氰胺受影响的蒙牛、伊利等企业今年也加入此次招聘队伍。其中,伊利公司招聘的多为客户服务、法务方面的经理,而蒙牛在计划招收营销经理的同时,也计划招收质检和研发人员,希望能通过人才引进,渡过难关。

  被聘专家一年工作仨月

  在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上,18名院士、专家被来自内蒙古的单位特聘,其中,仅内蒙古大学就一次特聘了倪光南等5名院士。

  据介绍,内蒙古为吸引更多一流专家人才,除采用刚性的“落地生根”引进政策外,还采用了柔性引进方式——不为所有,不求所在。引进单位只要求这些专家一年能工作3个月,并承担一定的课题。为此,自治区会配给每个院士一年10万的研究开发基金。

  另外,内蒙古和北京两地人事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将共享人才需求信息。北京将对内蒙古进行人才培养和进修,每年还要在京设立内蒙古专场招聘会。

  -马上就访

  金融危机是人才引进好时机

  针对内蒙古进京大揽人才的举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昨天表示,目前处于金融危机,正是内蒙古地区引进人才的好时机,西部地区在此时吸引人才的相对优势增加,比较容易招聘到合适的人才。而且,此举对于增强人才市场的信心有积极意义。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