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信用简历首次亮相招聘会 包含银行卡透支记录

2008年12月29日 15:24 来源:信息时报



    信用简历首次亮相招聘会现场,以后用人单位再也不用为核实应聘者简历的真实性苦恼了。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昨日,广东省2009届毕业生招聘会(财经政法类专场)在广东商学院举行,此次招聘会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场招聘会。据了解,信用简历首次亮相招聘会现场,以后用人单位再也不用为核实应聘者简历的真实性苦恼了。

  上万毕业生雨中求职

  昨日一大早就下起了雨,校园里弥漫着浓浓雾气,但招聘会场上播放着舒缓的轻音乐,给求职者带来一丝宁静。记者了解到,昨日共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2500多个职位吸引了15000名毕业生进场应聘。

  昨日多个地区的邮政局也参加了此场招聘会,但火爆应聘的场面已难以觅见,有邮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参加了几场招聘会,收到的简历有上万份,由于一些岗位还未招够人,所以再次来招聘。而大多数学生表示,再去参加邮政的面试几率也不大了。

  据了解,财经政法专场招聘会是教育厅面向2009届毕业生44场招聘会中第27场,作为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招聘会,标志着系列招聘会已走完2/3。

  招聘会首现信用简历

  昨日,招聘会上有300多名毕业生持“信用简历”进行应聘。法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邓浩林就是其中一位。记者发现,信用简历制作精美,内容翔实,还包括了第三方(省教育厅指定的信用鉴定机构)出具的学生信用报告。除了学生本人成长记录,学业成绩,在校不良表现,甚至银行卡的透支记录也一一记录在案。

  信用简历是广东省教育厅刚刚启动的大学生信用档案的打印版,有教育厅官方指定的鉴定机构加盖公章。目前先在广东商学院试点,稍后将在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广东10所高校中推广。

  上午10点左右,邓浩林拿着自己的信用简历参加了裕丰企业集团的面试,HR姚小姐收到简历后感到很新奇,但却对信用简历了解甚少,姚小姐说:“我们在招聘时候,经常也会通过各种途径去核对简历信息的真实性,如果这份信用简历经过第三方机构进行核实,准确无误且具有权威性,相比之下我们还是更愿意使用信用简历。”

  信用简历缺乏个性化?

  “信用档案所载信息虽然全面,但缺乏个性化。”广商的小林表示说。对此,邓浩林也有同感,他希望服务公司能推出更多的信用简历模板,这样有利于学生个性化的展现。

  广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明华认为,关键在于学生对个性化的理解,简历形式虽然统一,但学生的个性化更主要的还是体现在简历的内容上。他还表示,目前信用简历还在试用阶段,社会宣传还不够,要得到社会的认可还需要一个过程,相信信用简历在2010届毕业生会得到广泛的使用。

  信用简历部分内容

  ●学生本人成长记录

  ●学业成绩

  ●在校不良表现

  ●银行卡透支记录(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高静宁)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