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月薪过万雷倒面试官 招聘方:不如请你当老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要求月薪过万雷倒面试官 招聘方:不如请你当老总
2009年02月17日 11:3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报讯 记者徐玲玲报道:昨日,汉口一家德资企业在招聘时遇到一件尴尬事:前来应聘者开口就要求月薪至少过万,几名招聘官忍不住反击:我们这里目前不缺总经理。

  面试官之一、该公司资深业务经理魏先生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们公司发布了招聘几名业务员的消息,因该公司在行业内是领头羊,于是投简历者较多,公司也通知了二十多人进入面谈阶段。

  可没想到面谈时,竟遭遇求职者狮子大开口。原来,面试者中,36岁的李某,曾是一家国有企业驻武汉的代表,在谈到薪金要求时,李某说“我要求月薪至少要过万,其他的奖金等另外算。”,此言令魏经理和其他两人半晌不敢吭声,没回过神的李某还不停地介绍自己,“我以前的年薪至少都是15万左右,要不是和单位领导意见不合,我也不至于辞职……”看着滔滔不绝的李某,魏经理只好打断他:“不好意思,先生,我们不招总经理。”

  魏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驻武汉的代表就只有三人,三人的月薪加起来才一万元左右,不过奖金还比较丰厚。但你一个新人一来就直接要求月薪过万,奖金还得另算,一个人的月薪都顶得上三个人了,那不是得过来当总经理呀?于是魏经理当场婉拒了李某。

  面对李某这种心态并未摆正的求职者,魏经理称,也许在求职前,你的月薪的确很高,但在新单位面试时,一定要先弄清楚状况,不然,很令人反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