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都对见习岗位不“感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都对见习岗位不“感冒”
2009年03月06日 15:2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人进场 不到百人签约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陈维 陈凯 曾浩)政府组织企业为缺乏工作经验的大学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毕业生却多奔着正式岗位而去,而九成以上参会企业的岗位信息中也难觅“见习岗位”字样。

  由省人才中心主办的“万岗见习计划”双选会昨日在武昌傅家坡就业市场举行。该中心昨日下午4时发布统计数据称,共有146家企业参会,其中99家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见习岗位;万名求职者进场,只有近百人现场签订了见习协议。

  记者昨日上午10时在招聘现场走了几圈,发现与普通招聘会无异,只是零星看到几家企业招聘信息打出“见习岗位”字样。

  武汉秀玉红茶坊是其中一家。招聘人员说,传菜、收银、吧员等岗位同时也招正式员工;收到的30份简历,毕业生们也全是应聘正式岗位的。

  招聘人员表示,餐饮业流动性大,见习几个月又走了,简直是给竞争对手义务培训新员工,所以他们每见到一个求职者,首先都会告知也招全职的,毕竟招正式员工划算些。

  武汉亿房网是记者见到的仅有的“只招见习岗位”的单位,武汉科技学院国贸专业2009届毕业生吴硕上前递简历。当听说见习补助500元左右时,吴硕把记者拉到一边说,这点钱在武汉基本生活都无法保证,他不能接受这样的临时岗位。就业形势再严峻,他也要努力找一份正式工作,以保证能养活自己。

  记者看到,亿房网招聘人员收到的简历中,许多是大二、大三学生投的。其中武汉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朱春燕的简历显示,她是3年制硕士生,目前课程不多,欲寻见习岗位积累工作经验。亿房网招聘人员说,严格来讲,见习岗位的确适合这些非毕业年级的大学生。

  省人才中心负责人说,见习介于实习和就业之间,是一种“准就业”,可为缺乏工作经验的大学生铺设“就业缓冲带”。2月中旬国务院印发了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的通知,该中心于是迅速联系企业举办了专场的见习岗位招聘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