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档楼盘打破不跌神话 6月上半月仅成交20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高档楼盘打破不跌神话 6月上半月仅成交20套

2010年07月01日 11:0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前16天,沪上只有9个高档住宅项目 (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售出20套房源。市场上可售的45个高档住宅项目中,有八成项目遭遇零成交。

  6月上半月仅成交20套

  今年4月,沪上高档住宅成交达到高峰,当月成交套数321套,差不多相当于3月108套的3倍。 5月开始,高档住宅成交出现大幅回落,当月售出82套;进入6月后,下降趋势仍在继续。中房信统计数据显示,5月16日至6月15日,全市成交了43套高档住宅,相当于4月成交量的13%。当前市场上可售的高档住宅项目共计45个,其中,36个项目在6月前16天遭遇 “零成交”。回顾4月,仅有8个楼盘未见成交,5月,增加到25个。如今,仅6月上半月就有36个项目未见成交。虽然高档住宅项目的销售进程原本就较一般楼盘要长,但或多或少还是受到近期楼市调控新政及整体大势的影响。

  新一轮降价促销展开

  鉴于当前市场成交放缓的趋势,二手高档住宅房东已展开了一轮降价潮。据介绍,新天地板块的翠湖天地雅苑4月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8.48万元,5月降至每平方米6.19万元,降幅26.9%,目前该楼盘低区房源的挂牌价为每平方米5.7万元;古北板块的御翠豪庭,4月成交均价每平方米5.15万元,5月降至每平方米 4.52万元,降幅为12%;陆家嘴板块的世茂滨江花园、南静安板块的静安枫景等,5月成交均价环比降幅也都超过10%。考虑到楼层、位置和景观等因素,二手高档住宅房源实际房价跌幅可能没有那么大,但从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来看,高档住宅并非 “不跌的神话”。

  在一手房市场上,一些前期比较热销的高档住宅项目开始通过提高建材质量、装修标准、物业服务标准,以及赠送会所、高尔夫和游艇等会员资格来大幅提升项目的附加值,弥补二手高档住宅价格下跌给项目造成的不利影响。还有部分楼盘则选择了降价促销,如联洋板块的仁恒河滨城,5月中旬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98万元,6月成交的2套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5.15万元;香梅花园5月成交了2套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5.76万元,6月新近售出了8套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4.99万元。与之相仿的是,一批新上市楼盘的预期售价也出现一定下调,预期报价每平方米5至6万元的百汇园,5月推盘以来成交的28套房源实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83万元;罗店新镇的美兰湖高尔夫别墅,实际成交均价从今年1月的每平方米3.42万元回落到6月的每平方米2.9万元。 (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