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楼市成交量跌入低谷 房价依然坚挺(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川楼市成交量跌入低谷 房价依然坚挺(2)

2010年07月07日 15:37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 开发商大多在观望

  “心都凉透了!”昨日,当问及宁夏再次出台稳定房价政策的感受时,一位开发商如是说。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宁夏本土房地产企业流动资金相对充裕,所以暂时大都不会考虑降价售房,但一些优惠促销活动将会陆续登场。

  这位开发商表示,按照以往惯例,作为三线城市的银川,对新政的执行都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而市场的反应也相对迟缓。但此次调控却有些不一样,除了“国十条”中的相关政策迅速“落地”,宁夏稳定房价的新政也已出台,这将对开发商造成极大的压力,所以要求他们在降低市场期望值的同时,还需储备足“粮草”。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由于市场前景不明朗,开发商的观望心态加重,有部分楼盘取消或推迟了开盘时间。而这些楼盘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价格还不确定,要等开盘的时候才能知道,大致价格可参考周边楼盘的价格,而且房价只会高不会低。

  尽管房价尚未松动,但在一个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进行了预登记,在开盘时就可减免1万元现金。而在其它一些开售楼盘,打折、优惠活动也已低调实行。

  银川易大融创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易荣华表示,无论是“国十条”,还是刚出台的宁夏新政,必将会给银川楼市带来更多的挑战和变数。尽管房子卖不动,但是由于钢材、地价等硬性成本的上涨,开发商为了保持合理的利润,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新政的推出,对改变目前银川楼市的格局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尤其提出了商品房利润率的控制等,在使老百姓受益的同时,也保证了银川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

  -相关链接: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关于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主要内容

  1.增加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

  力争到2012年末,通过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等方式,解决全区1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根据我区实际,原则上套型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控制在新建住房总量的20%左右;套型建筑面积60~90平方米的住房控制在新建住房总量的50%左右。

  2.民生用地比例不得低于住房用地70%

  各市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总规模的70%,并需按年度建设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

  对超出合同约定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的房地产开

  发用地,依法征收土地闲置费并责令限期动工和竣工;对已满两年未动工的房地产开发用地,无偿收回;对虽按合同约定日起动工开发,但开发面积不足三分之一或投资额不足四分之一,且未经批准中止开发建设连续满一年的,严格按照闲置土地依法进行处理。

  3.停发银川市区第三套房贷

  对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和个人住房转让的家庭,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首付款比例和信贷、税收等政策。各金融机构对在银川市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购房人,暂停发放购房贷款。

  4.商品房利润率控制在12%以内

  凡是商品住房达到规定预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20日内申请预售许可,并将预售许可房源和预售方案在10日内一次性向社会公布。严格按照备案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让购房者了解住房建设进度、预售房套数、户型面积、价格及交付使用时间等信息。商品住房利润率控制在12%以内,备案价格6个月内不得调整,确需调整的,备案价格涨幅不得超过5%。各级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加强房屋预售管理,不得分层、分单元、分期办理预售许可。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收取预售许可前,进行内部认购、发放VIP卡、预售房号及接受团购等。(记者 汪学香)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