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退烧"信托挺进 开发商还能扛一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行贷款"退烧"信托挺进 开发商还能扛一年?

2010年07月08日 08:5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个月前,王女士在北京东四环看中一套商品房,朝向不错,楼层也好,但每平方米3万元的价格令其咋舌。3个月后,在经历了“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洗礼之后,王女士发现,原先看上的这套房子还在出售,标价2.9万元,但中介称,房主不打算卖了。“我也不打算买了,再等等,估计还能降。”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过去的90天里,房地产市场从银行上调二套房贷款利率至50%开始,经历了调控政策一环接一环式的考验。房价滞涨,部分地区房价小幅下滑,而购房者的热情似乎也跌向谷底。这个现象不寻常。

  “什么时候房价能见底啊?”这个问题被很多人不止一次地提问。针对这一问题,现有的答案很多,今年底、明年初或者再过一两年,房地产调控被人为装上了倒计时器。

  事实上,何时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断裂、政策细节传导到位,所谓的“底”才会出现。

  房地产市场调控三月

  疯涨房价被遏制

  自4月15日起,政府重拳出击,出台了一系列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的楼市新政,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4月15日,国务院要求贷款买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4月17日,又出台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等规定;4月21日,二套房认定以住房套数界定;5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又出台了土地增值税从严执行的规定。

  协成机构协助本报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北京有近100个一手楼盘有促销打折的活动。主要方式有三种:一是直接打折,二是推特价房促销,三是交诚意金开盘抵房款。其中以推特价房的降价力度最大。据了解,北京楼市目前最狠的降价项目为通州京洲世家。该项目推出10套7.2-7.4折特价房,并且明确喊出“响应政府号召降价”。该项目负责人还对外表示,7.2折降价就是为了影响其他房企降价。

  除了这些打折项目,在被称为北京楼市晴雨表的燕郊,以天洋城为首的楼盘已经率先打出降价30%的明确信号。

  近日,万科也在其6月销售简报中明确表示,万科各大城市项目已经降价15%。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