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开工住宅政策房超半 唐家岭欲建创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今年开工住宅政策房超半 唐家岭欲建创业园

2010年07月09日 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近期建设政策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展”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展出,16个区县近期准备建设的42个政策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方案,集中在这里接受市民“检视”。东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西城区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CBD东扩高碑店安置房、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项目的规划设计等都在展示之列。

  42个项目总占地面积881.9公顷,总建筑面积1675.5万平方米,包含有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两限商品房、公租房、定向安置房等各种类型的政策性住房。展览按城区分布,以图板形式展示各个项目的概况、总平面图、户型平面图、建筑外立面效果图和小区鸟瞰图等,能直观地反映项目的规划设计情况。市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展览仅针对政策性住房规划方案的设计水平进行评选,与拆迁、购房、安置无关。

  “如此大量的住房规划设计,是重大民生问题,必须充分听取住房人和专家的意见。”市规划委有关负责人在现场说。记者注意到,展区内放置了投票箱,市民可以在参观后填写评议表,对不太满意的方案可以提出意见和建议。

  未来市规划委将会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辟政策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的永久性展区,市民将能在这个永久展区内了解政策性住房的各项信息。

  东直门外小关56号地,将规划建设3栋公租房。这是目前最靠近市中心的公租房。

  在昨天开幕的“北京市近期建设政策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展”上,东外小关56号公租房规划设计方案亮相。

  东外小关56号地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68公顷,限高60米。项目一共规划建设3栋21层高层住宅,总面积67110平方米,住宅总户数679户,绿化率为30%。“在东直门外这样优越的位置建公租房,是一种有益尝试,毕竟公租房的主要职能是为工作人群提供过渡性住所,应以生活便利、靠近工作单位作为选址原则。”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说。

  从2.8的高容积率可以判断,东外公租房属于紧凑户型。从设计图上看,东外公租房项目户型以一居室为主,有部分二居室和单居室。由于空间紧凑,方正户型并不多见,但每套户型都是厅、室分隔,并没有厅室合一的单居开间设计。另外,东直门外公租房采取了3梯12户的电梯配置,电梯间与住宅之间有楼道间隔,电梯运行几乎不会影响到住户。

  ●今年开工住宅 政策房超半数

  2010年,本市新开工建设及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竣工交用4.6万套。

  从公示来看,市、区政府率先担起了公租房建设主体的责任。昌平区东小口镇、北七家镇两个公租房项目的建设单位均为当地政府;东直门外公租房项目则由王府井置业这家东城区下属的国字头开发企业担纲。这种开发模式有效缓解了“公租房投资回报周期较长,社会资本暂时不愿涉足”的矛盾,年内可向社会供应数千套可租房源。此外,其他的公租房建设模式还包括:以单位、经济园区为主体开发建设;城乡接合部整治改造过程中,在符合规划的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

  ●唐家岭欲建大学生创业园

  “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项目中,西北部的产业用房和公寓有望实现‘互换’。”规划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满足唐家岭地区改造后产业用房的急剧需求,与产业用房相邻的部分新建公寓有可能会以临时性隔断作为住房之间的墙壁,撤掉隔断,公寓楼立即被改造为大平台式的产业用房。

  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项目是以回迁住宅楼为主的综合项目,主要用于唐家岭村及土井村建设中,农民的回迁用房。项目包括回迁住宅,配套小学、幼儿园、商业及配套公建部分。目前,海淀区相关单位正在与坐落在区内的部分高校商定,计划可以在唐家岭地区打造一个大学生创业园区。

  观展提示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前门东大街20号。政策房规划设计展在一层西侧,免费对市民开放。展览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展期为7月8日至8月7日。(记者窦红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