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上半年售房均价破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建筑上半年售房均价破万

2010年07月14日 09: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建筑(601668)今日公布上半年部分经营数据,虽然4月份房地产开始了调控,但根据公司公布的数据测算,中国建筑2010年上半年销售的商品房均价仍突破1万元/平米大关。

  作为土地储备最大的A股上市公司,中国建筑的商品房销售均价对国内房价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根据中国建筑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面积263万平米,同比下降15.1%;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269亿元,同比增长7.5%;以此计算,中国建筑上半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约为每平米1.02万元。

  事实上,进入2010年以来,中国建筑单月商品房每平米均价与内地房市冷热状态保持高度吻合。根据中国建筑的公告,2010年1至3月,中国建筑房地产单月销售均价都高于每平米1万元的水平,其中2月约为每平米1.18万元,创下上半年最高。而从“国十条”地产新政宣布的4月份开始,中国建筑的单月均价开始出现明显下滑,5月份均价甚至下降到7234元/平米的上半年谷底,不过在6月份,销售均价又有所回升。

  从销售规模上来看,今年3月份的销售面积达到59万平米,是上半年的峰值,而新政宣布后的4至6月,销售面积分别为50万、47万和52万平米。相比于各地房地产新政后市场交易量大幅萎缩,中国建筑的数据显示销售量的下滑幅度并不是很大。

  同时,中国建筑截至2010年6月末的土地储备约为4812万平米,其中2010年新增304万平米。与今年前2个月中国建筑就已完成新增土地储备281万平米相比,公司3至6月的拿地速度显著放缓。记者 仁际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